據新華社電美國商務部25日宣佈,對從中國、msata捷克、德國、日本、韓國、波蘭和俄羅斯進口的取向電工鋼發起貿易救濟調查,調查或致美國政府對上述七國出口到美國市場的這種鋼鐵產品征收懲罰性關稅。
  美國商務部說,發起這項調查是回應美國AK鋼鐵有限公司、阿勒格尼技術公司和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的申訴。這三家美國機構宣稱,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取向電工鋼傾銷幅度高達159.24%,新成屋補貼幅度也超過2%,其他六國出口到美國的傾銷幅度也從38.54%到257.61%不等。
  取向電工鋼又稱冷軋取向硅鋼,是電力工業行業不可缺少的一種軟磁馬爾地夫材料,主要應用於各種類型變壓器、整流器、電抗器及大電機等產品。
  根據美國商務部的數據,美國去年從中國進口的取向電工鋼室內裝潢金額為120萬美元,從其他六國進口的金額從510萬美元到3820萬美元不等。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預計今年11月20日前後作出初步裁決。如果該委員會景觀設計裁定從上述七國進口的取向電工鋼對美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性損害,美國商務部將繼續調查,計劃分別於今年12月和明年3月就反補貼稅和反傾銷稅作出初步裁決。
  中國曾於2009年對美國的取向電工鋼產品發起雙反調查,在2010年終裁決定征收7.8%至64.8%的反傾銷稅和11.7%至44.6%的反補貼稅,兩項關稅為期5年,今年8月1日起這兩項稅率分別調整為7.8%至19.9%和3.4%。  (原標題:美調查中國等七國鋼鐵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