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塔一家親,新年大聯歡”文藝演出活動現場中華武術表演贏得喝彩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國家漢辦網站消息,近日,一臺由塔吉克斯坦國立民族大學孔子學院師生、塔吉克斯坦著名演藝人員及部分在塔中資企業人士聯袂演出的“中塔一家親,新年大聯歡”大型文藝晚會在各方期待中隆重上演。
  此次特殊的晚會由中國駐塔吉克使館和塔中友好協會主辦、塔吉克斯坦國立民族大學孔子學院和塔吉克斯坦華人華僑聯合會具體承辦。
  當天下午15點,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國家歌舞劇院座無虛席。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範先榮,塔吉克斯坦文化部長奧魯姆別科夫(OLUMUBEKOV)、塔中友協主席茲約耶夫(ZIYOEV)、塔外交部、教育部等政府部門代表、駐塔中資企業代表、部分員工及孔子學院師生共約600餘人觀看了表演。
  中國駐塔吉克斯坦大使範先榮在致辭中表示,這樣一臺史無前例的大型文藝演出,展示了中塔親如一家人的發展現狀,為兩國關係史增添了一筆濃濃的色彩。茲約耶夫(ZIYOEV)先生在發言中對此次活動予以高度評價,並對孔子學院所發揮的作用給予了極大肯定。
  演出在孔子學院學員表演的《開門紅》舞蹈中拉開序幕。此次演出內容豐富,構思精巧。來自企業人士的薩克斯表演,讓當地民眾從另一個視角認識了中國的企業家們。來自中國使館參贊李越的一曲激情朗誦《沁園春•雪》既展示出詩詞的豪邁氣勢,也展示出中國外交人員的非凡風采。塔吉克斯坦音樂學院的功勛藝術家用漢語深情地演唱中國民歌《燕子》,讓人在享受藝術的同時也增添了一份感動。來自孔子學院的戲曲表演和中文歌曲演唱則讓大家驚嘆於孔院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次晚會最大的特色就是中塔兩國演出人員多用對方的語言來進行表演,當節目的最後,孔院苗永慶老師與當地歌星共同演唱塔語歌曲《歌唱祖國》,全場觀眾一起隨之唱和,氣氛熱烈,達到高潮。
  此次演出活動是中塔關係史上的第一次,受到了塔各界的高度評價與贊譽。塔吉克斯坦國立民族大學孔子學院具體籌劃、組織此次演出活動,很多孔院的學員都參與了演出,使舞臺成為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化的最好場所,也使塔吉克斯坦社會各界更全面地認識了孔子學院。  (原標題: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學孔子學院舉行新年大聯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