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胥柏波)國家新增補助,但學費反而漲了,位於天河區的廣州市龍濤學校的不少家長反映,新學期國家給學校學生補貼後,學費非但沒有下降,反而上漲了350元,校方則回應稱成本上漲致不澎湖民宿得不漲價。
  龍濤學校位於天河區棠下棠安路,是一間民記憶體辦“九年一貫制”學校,擁有小學部和初中部。家長聞先生的孩子在龍濤學校讀五年級,上學期的學費是2500元,學期末學校預收了下學期的書本費500元。
  新學期開學時候,國家給予學校每個學生450元補助,聞先生和其他家長都以為學校會降低學費,但學校仍收了2350元學雜費,國家給予的補助,則以收據的形式返給聞先生,算上國家補助450元,本學期的學費一共是3300元,“漲一兩百塊錢還可以接受,一下漲800塊錢有點受不了。”聞先生說,他一個月的收入還不到3300元,省吃儉用半年才能給孩子湊一個竹北買房子學期學費。
  和聞先生一樣充滿疑問的家長還有很多。“聽說是學校租金漲了,所以我們學費也跟著張,羊褐藻糖膠毛出在羊身上嘛!”,一名家長對記者說。
  對於家長的反映,龍濤學校李校長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漲價的原因是主要是usb辦學成本大幅度提高,其中包括學校租金上漲。
  李校長說,當時學校在此租地建校時,約定是以建設費抵租金,但到了去年期限到了以後,租金要從學校的財政里扣除,即使多方面的努力,租金仍漲到29元/平方。
  另外,去年年初按省一級學校的標準評估驗收,學校投入了巨資完善各類實驗室,加上老師數量增加、工資上漲等壓力,近三年來學校每年虧損100多萬元,三年虧損了300多萬元。
  李校長表示,去年12月份,該校已經向教育部門提交適當提價的申請,如今是按照向教育部門提交申請的標準收費,希望家長可以理解學校的苦衷。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廣州龍濤學校遭質疑:國家發補貼 學費不降反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