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660名志願報名登記 表達身故後捐獻器官意願
  中新網天津2月28日電 (記者 張道正) 28日,天津和平區紅十字會志願者67歲的王松夫婦在《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自願書》上鄭重地簽下自己的名字。
  當日,由天津市紅十字會、市衛生局、市民政局、市文明辦、天津醫科大學、天津中醫葯大學主辦的“生命大愛器官捐獻——百行萬人獻愛心”行動啟動儀式在天津醫科大學多功能廳舉行。
  王松夫婦在啟動儀式結束後簽署人體器官捐獻自願書,他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事情很簡單,子女也支持,去世後自己的遺體捐獻給國家,可以用於研究也可以幫助更多的人,他們希望捐獻者可以越多越好。
  天津市紅十字會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主任宮敬義告訴記者,截止13年底成功捐獻器官73例,累積大器官171例,成功輓救61位患者的生命,併在昨晚成功實施一例角膜捐獻。天津市志願報名捐獻器官者積極踴躍,目前已突破660人。
  宮敬義介紹,2010年3月起天津市首批成為試點城市,組織機構以及立法都成為了活動的保障,隊伍體系,宣傳救助都在進一步完善。
  宮敬義表示,在器官捐獻的宣傳工作方面,已經通過地鐵廣告,路牌廣告等渠道進行宣傳,但由於器官捐獻的需求量大,市民對器官捐獻瞭解不深,他們今後會創造更多更好的愛心渠道,通過媒體,新媒體更好的宣傳,調動大家的愛心,讓更多的人參與到這項活動中。這一次只是一個開始,希望可以喚醒更多人的力量。
(原標題:天津660名志願報名登記 表達身故後捐獻器官意願)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