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胡浩 牟欣桐)以“強化質量管理,保障用械安全”為主題的我國首次“醫療器械質量萬里行”18日在京啟動。
  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醫療器械監管司司長童敏在啟動儀式上表示, 醫療器械關係到公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但目前我國醫療器械行業還面臨產業總體規模較小、產業基礎相對薄弱等問題,一些企業違法違規行為時有發生,醫療器械監管工作仍存在不少難點和薄弱環節。
  “醫療器械質量安全監管離不開企業的規範管理和誠信自律,也離不開社會各界的監督”。童敏說,醫療器械監管在嚴格加強上市後產品監管的同時,還需通過相關部門、行業組織、專家學者、媒體記者和消費者等共同參與,以建立一個立體式的社會共治監管格局。
  “醫療器械質量萬里行”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指導、中國醫葯報刊協會主辦。中國醫葯報刊協會會長張文周介紹,這一活動旨在動員全社會積极參与醫療器械質量活動,提升醫療器械生產企業質量安全意識,凈化醫療器械行業環境,促進醫療器械產業健康有序發展,努力形成各方參與、企業重視、行業有序的新格局。
  據瞭解,“醫療器械質量萬里行”將以醫療器械生產質量安全管理為主線,重點在北京、天津、山東、遼寧、江蘇、浙江、上海、廣東等8個醫療器械產業較為集中的地區,選擇有代表性的生產經營企業和檢測機構開展調研和媒體採訪報道。  (原標題:“醫療器械質量萬里行”在京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