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決聯繫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
  記者從1日召開的全省服務型黨組織綜合平臺建設現場培訓會上獲悉,我省將用3年左右時間,建成便捷高效、務實為民,讓基層黨員群眾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服務型黨組織綜合服務平臺,確保為民服務能“一竿子插到底”。
  站在鞏固執政基礎緊迫需要的高度,近年來,我省推行網絡服務,通過縣、鄉、村、組為民服務中心(站點)建設綜合服務平臺,構建四級為民服務體系,實現各級黨組織信息互聯互通,一定程度上衝破了山高路遠的束縛,提高了為民服務效率。在此基礎上,圍繞服務改革、服務發展、服務民生、服務黨員、服務群眾的要求,我省於去年1月研發出涵蓋“黨建資訊、黨員教育、黨務管理、政務服務、便民服務”五大功能應用的服務型黨組織綜合平臺,為農村基層黨組織、黨員群眾提供“一站式”的公共服務和多元化便民服務,切實解決聯繫和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問題。綜合服務平臺率先在西山區、雙江縣、鳳慶縣、武定縣、孟連縣等地的鄉鎮、行政村(社區)、村民小組進行試點建設,惠及黨員群眾38萬餘人。今後3年,綜合服務平臺至少完成100個縣(市、區)、1000個鄉鎮(街道),10000個行政村(社區)站點、100萬黨員移動終端接入的目標。
  雲南現已被列為國家農村信息化示範省建設試點。省委組織部負責人表示,我省將充分把握有利時機,統籌發揮好黨委領導、政府推動和市場驅動的作用,從基層黨組織、黨員群眾的實際需求出發,整合資源、梯次推進服務型黨組織綜合平臺建設,通過“組織+黨員+群眾”、“電視+電腦+手機”的模式,整合基層黨建信息化和網上民生服務資源,逐步構建起新聞、黨務、政務、商務多功能集成化、網絡化的綜合服務平臺。
  記者 程三娟  (原標題:雲南力爭3年內建成服務型黨組織綜合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