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衣庫作為國際著名的快時尚休閑服飾品牌,在日本,中國及歐洲許多國家聲名鵲起,為什麼在中國的快時尚品牌舒士客卻要PK優衣庫,是自不量力還是借梯上位?雖然都是經營快時尚,舒士客是專註休閑鞋領域的平價時尚;優衣庫在2010年也進軍過鞋品,但是以失敗告終,優衣庫在服飾領域卻是根基深厚。
  舒士客選擇PK優衣庫,從規模和品牌影響力來講,SKOHOUSE舒士客和優衣庫不是同級別的選手,在快時尚領域,SKOHOUSE舒士客專註休閑鞋也恰恰是優衣庫的一個軟肋;舒士客聚焦在一個細分品類,並以此為生,精於此道,不斷的在整體的系統和專業領域精耕細作;以品類細分進行PK,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為顧客帶來物超所值的產品是彼此共同的選擇,那麼我們來分析下,舒士客PK優衣庫從哪幾個方面著手呢?
  一:品類產品方面
  舒士客細分鞋品領域,避開優衣庫強大的服飾領域,攻其軟肋,不失為精準的切割營銷。你可以強大,但是不代表我不可以在細分領域分一杯羹。
  二:店鋪模式
  優衣庫以服飾及所有配套的產品為核心,以開設大面積店鋪為主;而舒士客以休閑鞋為核心,順帶精品配飾,以小店模式為主。
  三:渠道方式
  優衣庫以一線及二線城市為主,如上海,北京,杭州,廣州等省會城市和發達的城市為主,舒士客卻以農村包圍城市的戰略,以三四線城市為主,二線城市為輔的渠道模式進行店鋪開設。
  四:產品屬性差異
  雖然優衣庫以服飾為主,他們以基本款為核心,而舒士客以時尚為核心,屬性上有所不同,消費群體方面也有不同。
  舒士客PK優衣庫,是自不量力還是演繹精彩,在自己的領地,做好自己的表演,才是最精彩的,其實沒有必要比較,只要認真做好自己的世界,哪怕再小,都是精彩的。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舒士客PK優衣庫 自不量力還是演繹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