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日電 據美國《僑報》編譯報道,居住在美國西雅圖國際社區的居民們頻繁成為犯罪團夥瞄準的目標,屢次遭遇入室盜竊、欺詐等犯罪行為。
  據《西雅圖時報》5月31日報道,尤薇·沙阿(Urvi Shah)2013年隨丈夫從印度移居美國。一天早上7點多,沙阿接到一個電話,來電顯示為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於是她很快接通了電話。沙阿被告知自己簽證以及資料有問題,來電者還知道沙阿的地址。
  事實上,來電者根本不是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的員工,他只是一個犯罪團夥中的一名成員,利用新移民不熟悉美國相關法規以及害怕麻煩的心理,從事非法行為。不過幸運的是,沙阿並未成為受害者,因為丈夫此前已告訴她警惕該類欺詐行為。
  沒過多久,另一位犯罪嫌疑人給沙阿打電話,要求沙阿匯錢,不然將被驅逐出境。新移民接到此類電話成為越來越平常的事情。
  在華裔信息服務中心(Chinese Information and Service Center)犯罪受害者服務項目(Crime Victim Services Program)負責人賴阿蘭(Alan Lai,音譯)表示,自己每個月要處理不下20起華裔移民受害的案件。
  賴女士見過各式各樣的犯罪行為,入室盜竊等,其中詐騙最為常見。“這些犯罪分子都是投機者。”她說。
  針對老年華裔婦女的犯罪分子大多是“祈福黨”(以祈福消災的方式進行迷信詐騙的犯罪活動)的成員,一般是三四名中年華裔女子欺詐一名華裔老婦。這種專門針對華裔老婦的犯罪活動範圍很廣,墨爾本、倫敦、舊金山以及西雅圖等全球大都市都有這類“祈福黨”組織。
  “很多受害者曾向我哭訴,那是他們一輩子的積蓄或者自己的棺材錢。”賴女士說。
  華盛頓州貝爾維尤市(Bellevue,WA)多種族倡議協會(Bellevue’s Diversity Initiative)工作人員凱文·亨利(Kevin Henry)也稱,新移民中遭遇犯罪的投訴最多。經歷過欺詐未上當的沙阿說,盡可能多瞭解犯罪形式和美國刑事司法體系對新移民非常重要。(王青)  (原標題:西雅圖新移民成犯罪分子目標 針對華裔詐騙最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