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8日下午,2014年高考英語聽力考試期間,黑龍江省鶴崗市第三中學考點發生錯放事故。致2010名考生受到影響,考試時間順延12分鐘。
  黑龍江省招考辦和鶴崗市招生辦曾在回應媒體時否認放錯題,說因考生精神緊張,將試音內容誤認為是聽力考試內容。
  考試時間順延12分鐘
  12日,黑龍江省鶴崗市多名剛參加完高考的考生反映,英語考試中,鶴崗三中考點發生英語聽力題播放錯誤事故。
  考生小王在第56考場。平日里英語還不錯,聽力考試開始時,他發現內容不太對。“廣播里播放的姓名和考題中根本對不上。”
  他說,播放完第六題時錄音突然停止,喇叭里傳來聲音:“同學們,聽力放錯了,稍後會重放。”王同學說,他不敢相信高考中會出現放錯題的事故。多位同在該校考點的考生證實王同學的說法。
  鶴崗市招生辦副主任張國利介紹,2014年高考中,鶴崗三中考點共67個考場,每考場30人。此次高考英語聽力事故影響2010名考生,英語考試時間最終順延12分鐘。
  招生辦先否認後承認
  11日,黑龍江省招考辦和鶴崗市招生辦曾在回應媒體時否認放錯題,將問題歸因於考生,說因他們精神緊張,將試音內容誤認為是聽力考試內容。此回應引發學生和家長質疑。
  12日晚,鶴崗市招生辦的回應180度大轉彎,稱:6月8日下午鶴崗市第三中學考點英語聽力考試期間,播放員承認自己因操作不當,誤將當天中午檢查考場廣播效果的試聽音頻文件當做考試聽力試題予以播放。當主考要求停止播放時,他才發現播放錯誤,但因為高度緊張,害怕事態嚴重,就向主考隱瞞了事實。在停止播放期間,他趁主考不註意刪除了錯播文件。事後多次詢問他都不予承認,造成考點向市招生辦彙報、市招生辦向省招生辦彙報情況與事實不符。
  鶴崗市招生辦副主任張國利承認,首次回應的調查依據是學校彙報的情況,並未向學生調查核實。
  黑龍江省要求在省招考辦監督下,責成鶴崗市教育局紀委牽頭,由專業技術人員組成調查組。目前,對相關責任人的處理正按程序進行。  (原標題:高考聽力放錯題 招辦賴考生聽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