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敏報道)“絲綢之路經濟帶是一個偉大的構想,連接亞洲和歐洲,在全球化這個時代是特別重要的。”6月27日,匈牙利前駐華大使葉桐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葉桐在中國工作生活了十五年,是中匈友誼協會名譽主席,說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條理清楚,長期研究中國問題。他說,歷史上有兩條絲綢之路。第一條是公元前一世紀為了促進商業而形成的,第二條確立了16和17世紀東西方之間的聯繫。過去的經驗現在看來仍有學習價值。
  他表示,新一代中國領導人在2013年提出的新絲綢之路。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在第一階段,重點放在亞洲上。這一構想已經基本完成。同時,在這個過程中,還有很多困難和絆腳石需要跨過去。“因為沿線有超過30個國家,協調這麼多的國家利益很難,沒有一兩年是辦不到的,應該要繼續努力下去。”
  談及匈牙利和中國的關係,葉桐表示,中國方面在2011年就提出中國—中東歐16國合作框架,在區域的範圍內,匈牙利與中國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我們是中國的伙伴,雙邊的多邊的都是”。他表示支持中國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構想。
  第一次來新疆,葉桐對新疆印象非常深刻。他說:“新疆在文明史上是一個古老的焦點。這次雖然只有兩三天,但是看了不少東西,不僅在烏魯木齊還去了其他的地方,朋友給我安排了很多節默提供了很多機遇。”  (原標題:葉桐:“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任重而道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