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李立紅)7月4日,首屆“鹽商杯”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暨青年創業論壇在北京舉行。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林毅夫出席活動並講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邱小平、農業部副部長張桃林出席活動。啟動儀式由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汪鴻雁主持。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徐曉介紹大賽情況。
  秦宜智在講話中指出,創新創業是社會進步的永恆動力,而青年正是創新創業的生力軍。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青年創新創業,習近平總書記寄望青年要勇於創業、敢闖敢乾,努力在改革開放中闖新路、創新業,號召全社會都要重視和支持青年創新創業。6月27日,習總書記對共青團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實現中國夢,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強調共青團要團結和帶領青年堅定理想信念,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勇擔時代賦予的重任,走在創新創業創優的前列。這為共青團組織下大力氣推進青年創新創業工作再上新臺階,進一步做好新形勢下青年群眾工作,給予了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秦宜智指出,近年來,團中央堅持把促進青年創新創業作為提高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任務,著眼於健全和完善促進青年創業就業服務體系,統籌資源推進青年創業平臺建設、創業就業服務、青年創業園區建設,以創業帶動就業。這次面向城鄉社會青年,聯合舉辦創新創業大賽,是促進青年創新創業的一次嘗試,旨在搭建創業者展示成長平臺、投融資對接平臺,為青年創新創業提供項目、資金、技術支持,在全社會營造鼓勵創新、支持創業的環境,努力把廣大青年身上蘊藏的創新潛能和創造活力激發出來,讓更多的青年擁有人生出彩的機會,擁有夢想成真的機會。
  秦宜智要求,各地在賽事組織過程中,要堅持高起點、高標準,嚴格執行賽事組織標準和評判標準,確保各項工作科學性、規範性,起好步、開好局。要在堅持社會效益的基礎上,尊重市場規律、研判市場預期、註重市場效益,確保評選出來的項目禁得起市場的檢驗。對把握信息技術前沿、體現環保公益導向的項目,要以戰略眼光,做好前瞻性評估,給予格外關註。要廣泛爭取黨政、市場、社會等方方面面的資源,動員各方力量,發揮各方優勢,既註重實效,又註重擴大社會影響,推動全社會關心支持青年創新創業。
  秦宜智預祝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辦成創業青年的盛會,讓創新潛能和創造活力迸發涌流,讓青春綻放光彩。祝願在創業之路上堅韌不拔、奮勇前行的青年朋友們實現創業理想、書寫精彩人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自己的貢獻。
  林毅夫在講話中指出,鴉片戰爭以來,廣大有志青年始終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為不懈追求的理想,現在是我們距離實現這個夢想最近的時刻。改革開放以後,我國經濟連續35年保持年均增長9.8%,並保持著良好的增長勢頭和發展潛力,創造了人類經濟史上的一個奇跡。
  林毅夫說,經濟增長的本質是勞動生產率水平的提高,歸根結底是技術創新和產業升級。創新創業是一個國家保持經濟長期增長的最重要驅動力。青年充滿活力、知識結構較新、具有冒險精神,是創新創業的生力軍。團中央舉辦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是為青年創新創業提供資源支持和平臺支持,營造良好氛圍的有益舉措。青年積极參与創新創業,不僅僅是追求自己事業成功的個人夢想,更將會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最重要基石。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共同點亮大賽LOGO,為大賽評委代表和支持單位頒發聘書和紀念牌。在隨後進行的青年創業論壇上,中國青年企業家協會副會長、分眾傳媒創始人江南春,上海鹽商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友建,上海兆聯天下創始人、董事長楊秋萍,創業工場創始人、著名天使投資人麥剛圍繞青年創新創業理論和實踐這一主題,從自身創業歷程、服務創業企業的實際出發,與創業青年進行了深入交流。
  據悉,首屆“鹽商杯”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由共青團中央、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農業部、中央電視臺、天津市人民政府和廣東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創新引領未來、創業改變生活、奮鬥成就夢想”為主題,面向海內外未滿40周歲的創業青年,面向符合國家產業發展戰略的創業項目。本屆大賽將分別組織針對二三產業和涉農產業的專項賽事,根據創業項目發展階段組織分組比賽,通過地區賽、全國賽從參賽項目中遴選出具有較大投資價值的獨特產品、技術或商業模式。本屆大賽將為優勝項目提供資金、政策、融資、智力、宣傳推廣等支持,大賽組委會設立了數百萬元額度的大賽獎勵基金,獲得一等獎的選手最高可贏得百萬元獎金。從7月10日,創業青年和熱心創業服務的投資人、企業家、專家學者,可通過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官網(網址:http://cxcyds.youth.cn/)、APP(名稱為“青創寶”)、微信服務號(名稱為: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報名參賽或申請註冊為大賽評委。  (原標題:首屆“鹽商杯”中國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