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固態硬碟17日訊(記者 肖軍 通訊員 王繼雲 周曉鵬)“最近,我們縣裡一些打鐵的、彈棉花的、修表的都上電視了,領導和會議報道大大減少了。” 8月上旬一天晚上,漵浦縣城一些在防洪大堤上散步的居民,邊走邊聊著身邊發生的變化。
  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一些幹部群眾建議宣傳部門督促當地新聞媒體少搞固態硬碟會議報道,少報道領導,多將鏡頭對準基層群眾。針對這一意見,縣委宣傳部立行立改,組織縣電視臺、中國漵浦網、漵浦手機報改進報道方式,將鏡頭對準基層群眾,挖掘群眾身邊的好人好事。7月下旬,各新聞單位聯手推出了“尋覓老行當”專欄,組織記者深入大街小巷採訪手工彈棉花的、修鐘錶的、補鍋的民間匠人,受到好評。
  為了SD記憶卡傾聽基層群眾的聲音,漵浦縣新聞媒體開闢了“傾聽你的聲音”等專欄,組織記者深入到基層一線採訪報道。7月30日,記者頂著烈日採訪正在幹活的環衛工人,傾聽了他們的心聲。 因中暑在醫院打了4天點滴的環衛工人鄒學貴,說出了自己的心裡話:“亂丟亂扔,丟掉的是個人素質,也是對我們環衛工人的勞動不尊重。希望用我們的汗水,能換得大家的尊重。”一位看了新聞報道的市民說:“我聽了環衛工人的心聲後,更覺得應該講衛生,不能亂丟垃圾。多報道一些這樣的新聞,看了後很受教育。”  (原標題:漵浦 把鏡頭更多地對準群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