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通訊員 王新君)截至目前,奇台縣今年已累計收購小麥4.06億公斤,完成指導性收購計劃108%,一等小麥占到94%以上,創下歷史新高。
  許武科是碧流河鄉南溝村農民,今年他種了100多畝小麥,全部安裝了加壓滴管,小麥畝產達到了450多公斤。“100畝地打了40多噸小麥,收入13萬元,今年交糧很順暢,只要拉過來隨時都能交掉”。許武科說。
  2014年,奇台縣種植小麥136萬畝,並積極引進優質小麥新冬、新春6個新品種,推廣加壓滴管、多施農家肥、全機械化播收等多項措施,實現小麥增產增收。同時,全縣3家糧食購銷企業23個收購網點及早做好騰倉並庫,採取各項優質服務措施。
  碧流河鄉糧站站長張明說:“今年糧食品質比較好,我們給烏市北站調了8000噸,再加上我們跟各個麵粉廠聯繫再調出一點,以解決我們倉容問題,截至現在我們已經收了2.1萬噸,估計還有4000噸,我們爭取在10天左右把農民手裡的糧食全部收回倉”。
  2014年,奇台縣糧食生產創歷史“四個之最”:糧食種植面積創歷史最大,糧食收購總量創歷史最高,小麥品質創歷史最好,一等小麥占到94%以上;糧農受益創歷史最多,糧食平均價格達到每公斤2.436元。
  奇台縣價格監督局局長餘忠說,今年9月底之前,奇台縣夏糧收購基本結束,預計結束時能收購到4.16億公斤左右,這也是歷年以來奇台縣夏糧小麥收購量最多的一年,收購量占昌吉州小麥收購量50%左右,在自治區也占到10%-15%左右。  (原標題:奇台縣糧食入庫超過4億公斤創歷史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