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區垃圾桶放馬路上太臭了
  市民反映海口勤政路上4個大型垃圾桶臟臭難聞且影響交通
  垃圾桶擺在馬路上
  本報訊“馬路上突然冒出了4個大型垃圾桶,不但裝滿垃圾又臟又臭,還導致交通堵塞!”昨日下午6時,海口市美蘭區勤政路的芳草園小區門口,因為小區物業將原本放在小區內的幾個大型垃圾桶移到了馬路上,周邊經營戶與小區物業管理人員發生激烈爭執。小區物業管理人員稱,此舉是經過環衛部門同意的。而環衛部門則表示,他們只負責收垃圾,沒有權力批准垃圾桶放在哪裡。
  記者 蘇鐘 文/圖
  市民:小區垃圾桶散髮惡臭影響生意
  在海口芳草園小區對面開餐館的李先生告訴記者,從10月31日開始,原本在芳草園小區內的4個大型垃圾桶,不知為何被移到了小區外的馬路上,隔很遠都能聞到臭味。而且勤政路本來就不怎麼寬,這些垃圾桶放在馬路上,嚴重影響了附近正常的交通秩序。
  “既然是小區住戶使用的垃圾桶,當然應該放在小區內。即使要放在外面,也不能放在馬路上,哪個部門會這樣批准呢?”李先生氣憤地說。
  在芳草園小區門口做生意的幾家鋪面的經營者也表示,這幾天把垃圾桶放在馬路上後,對他們的正常經營也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一些原本要過來買東西或消費的市民,看到垃圾桶後都繞道走。不管怎麼說,小區的垃圾桶肯定不能放在外面的馬路上,這樣怎麼都說不通。
  物業:路較窄垃圾車進不了小區,垃圾無法及時處理
  對此,芳草園小區的一位物業負責人汪先生表示,他們這樣做也是無奈之舉。“我們小區是一個老小區,物業由業主來管理,小區有100多住戶,每天的生活垃圾都很多。由於小區外面的道路比較窄,馬路上還經常停滿車,導致環衛部門的垃圾車進不來。”汪先生說,這麼幾大桶垃圾,如果沒有及時處理,會給老鼠、蒼蠅和寄生蟲提供繁殖的土壤,從而給小區住戶的生活環境和身體健康帶來嚴重的影響。經過與環衛部門溝通協調,小區內部自治物業管理處從今年11月1日起,將小區的4個垃圾桶移至小區外面的馬路上。隨後,記者在芳草園小區內的牆壁上,看到貼著一份關於此事的通知。
  “還有一些小區的垃圾桶也放在這條馬路上,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汪先生說,他也沒有想到此舉會使得周邊經營戶產生如此大的意見。
  附近居民:盼儘快給垃圾桶找到合適的“家”
  隨後,記者與負責勤政路片區的環衛部門一位負責人取得聯繫。對此,該負責人表示,環衛部門主要是負責對垃圾進行處理,至於垃圾桶放在什麼地方,環衛部門沒有權力決定,也沒有權力批准。
  芳草園小區附近居民紛紛表示,小區的垃圾桶應該找個合適的地方放置,不能讓小區住戶沒有地方丟垃圾。但是,也不能因為垃圾桶的問題影響到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建議爭執雙方進行協商,給這些垃圾桶找到一個合適的放置地點,儘量減少不良的影響,方便居民的正常生活。  (原標題:小區垃圾桶放馬路上太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