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益陽站12月25日訊(分站記者 周宇琪)12月24日,益陽市人社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就統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制度有關情況進行通報。
  按照“制度全覆蓋、籌資多渠道、政策可銜接、管理趨統一”的原則,我市將對兩項保險管理平臺和兩項保險制度進行整合,城鎮居民醫保基金和新農合基金整合成城鄉居民醫保基金,按社會保險基金有關管理規定編製財務和統計報表,進一步擴大基金共濟範圍,增強基金抗風險能力。整合後,突出制度的統一性、參保的選擇性、就醫的便捷性的特點,實現城鄉居民醫保“制度構架上統籌、保障方式上銜接、經辦服務上統一、待遇水平上均衡、監督管理上一體”的目標。
  同時,從2015年1月1日起,全市將正式實施《益陽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辦法》,屆時,城鄉居民醫保體系將更加完善,設計更加科學,管理更加規範。新政策不僅擴大了保障範圍、提高了保障水平,而且方便了群眾參保,減輕了群眾負擔,同時消除了城鄉差別,體現了社會公平。
  市人社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蘇創軍表示,統籌城鄉居民醫療保險制度對促進社會公平正義、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具有重要意義。今後將以基本實現人人享有社會保險為目標,堅持廣覆蓋、保基本、多層次、可持續方針,把這項惠及民生、關乎穩定的工作落實好。  (原標題:整合現行基本醫保資源統籌城鄉居民醫保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