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12億教出好品德? 就連教部長都沒把握 更新日期:2009/06/18 10:4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計畫全面推動「台灣有品運動」,預計一年半內要燒掉12億元,砸 裝潢下龐大重金是否能收成效?就連教育部長鄭瑞城都坦承「不太有把握」 澎湖民宿會成功;學者們更呼籲提升品德不需花錢,「錢應花在刀口上」。 教育部昨日宣布要全面推動「 關鍵字廣告台灣有品運動」,大張旗鼓的在台北車站局舉行啟動儀式,光是租下4輛台鐵車廂,加上浩浩蕩蕩上百名記者及官員陪同總 租辦公室統馬英九坐火車聽老師「說品德故事」,一場記者會就花了80萬。 「台灣有品運動」推動的目標,在於促使全國學生都能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 烤肉質及生活有品味,包含「品德教育」、「藝術扎根」、「終身閱讀」及「環境永續」等4項計畫。教育部在調查全國4千多所學校之後,發現「學校品德核心價值」在於「尊重生?澎湖民宿R」、「孝親尊長」,其次是「負責盡責」、「誠實信用」及「團隊合作」。 台灣要推動有品運動,難道是指台灣人無品嗎?有學者指出,提升學生品德根本不需花大錢,強調培養好品格的關鍵?酒店工作b於培養學生有獨立人格,方法很多,可以藉由辯論時事,讓學生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自然達成獨立人格的目標。 鄭瑞城表示,台灣社會有品,但不夠好,他希望推動形成一種運動,但對於成功與否,則不太有把握。 室內裝潢有學者就認為錢應用在刀口上,應先從加強國中輔導老師的訓練,以及聘請專業社工做起;還有老師認為,政治人物是社會亂象根源,這些大官才該先做好品格教育。 1年半花12億元要培養出全國學生都有好品格,教育部的美意是否最後淪為浪費 禮服公帑,就連部長都沒信心,人民要用什麼心態看待。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8/17/1lhfq.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居酒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frlvhezu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